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天恒砂场: 渣土清运保障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02-10 10:47:17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应科苗

  大年初二,街头巷尾依旧年味满满,人们忙着走亲访友。此时,奉化江畔天恒砂场的码头,一辆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将满载着的渣土有序堆放,等待统一清运。

  “这边堆得太高了,接下来你们卸到那一头,离码头近一点,驳运到砂船上也方便。”天恒砂场的总经理沈小宏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地卸载,将每个土方堆积的方位、数量尽可能计算得精准,以备砂船开运时能够又快又好地将这些渣土及时清运。这已经是沈小宏第二个春节坚守在码头值班了。天恒砂场是为轨道交通建设配套的,全宁波几十个轨道交通建设工地上产生的渣土,都是通过这里清运到外洋的。

  “只要地铁建设全年无休,我们这里的清运配套就不能停。”沈小宏介绍,春节期间,工人们都回老家团圆了,很多砂船会停航几天,可是地铁建设全年无休,所以不管刮风下雨,渣土清运保障工作全年不能停歇。目前,全宁波轨道交通建设日均产生渣土约20万立方米,每天都有50辆次清运车来往于建设工地和天恒砂场,于是,沈小宏选择了留守码头。

  平日里,整个砂场有十多艘砂船从奉化江起航,远航到外洋,将一船船渣土运送出去。春节期间,砂船停航一周,沈小宏就负责把每一车渣土安全有序地堆放在码头,既要保障后来的车辆能正常进出,又要使得开船时挖掘机能够就近快速装载渣土,及时清运。

  沈小宏的临时值班室安排在码头边,位于工人们的暂住房内。春节期间,虽然妻子陪他在这里过年,但他没办法赶回老家和父母团聚了:“可能今后的好几年我依然不能回家过年。”他笑着说,好在现在通信发达,大年三十晚上,他已经隔着手机屏幕跟父母孩子互道新春祝福了,这个年过得并不孤单,有了他的留守,在不影响轨道交通建设的前提下,码头的工人得以回家过年,他觉得很值得,老家的亲人也一定会理解他的选择和坚守。

标签:渣土;码头;清运;停航;春节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