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712万人次逛景区

春节假期过半,文化旅游市场红火

发布时间:2019-02-09 08:51:3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欢天喜地辞旧岁,新春佳节人陶醉。冷空气来袭,杭城的春节“冻感”十足,但城市各大景区依旧红火喜庆,游客登高祈福、寻梅赏花、体验民俗,游园热度不减。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春节客流监测报告,春节以来杭州客流总人次712万,最高峰出现在初二(209.7万人次),而昨日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81.89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5.39%。按照往年惯例,从大年初五开始,外地游客将陆续返程。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春节假期以来,杭州时晴时雨,烟雨西湖更具一番风韵,西湖沿线及周边的景点,花灯璀璨迎新春,年味甚浓。钱王祠里,2019西湖迎春花展别具特色,目之所及,一片姹紫嫣红;吴山庙会精彩纷呈,既有皇城小镇迎新会、民族歌舞演出,又有祈福大典、百家宴、特色花灯展等,到了大年初五,还有“金猪迎福财神到”主题巡演,将地道的杭州年味一一呈现。

  传统春节主题活动,让整个城市饱含着浓浓的年味与浓郁的温情,地方年节民俗艺术引人入胜,为景区、乡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从除夕到初四,断桥、南山路等重点景区热闹、浪漫、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了游客在别样精彩的杭州氛围中迎接新年、旅游过节;杭州东方文化园客流如潮,人气爆棚,参加游园、庙会、登高、祈福的游客,较往年有明显的增加,其中来自江苏的游客就超过6万人次。

  冷锋过境,气温骤降,丝毫不影响杭州春节旅游市场的人气值。数据显示,从除夕到大年初四,全市各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初二、初三、初四是春节假期的客流高峰期,酒店宾馆客房出租率超过70%。仅昨日,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70.66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55.46万人次,收费景点15.2万人次),钱江新城管委会接待0.55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3.063万人次。

  眼下,春节假期已经过半,杭州本地市民在品尝过团圆饭之后,也把目光瞄准了周边游,新通车的杭黄高铁成为杭州本地市民春节出游的新宠。7个5A级风景区、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10余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因杭黄高铁的开通而连成一条风景线。飞猪旅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去年12月25日以来,搭乘杭黄高铁的乘客中,70%来自杭州,其次是黄山、宁波、上海等城市的乘客,半数乘客由杭州东站出发,杭州与桐庐区段的热度指数最高。


标签:杭州;春节;景区;游客;客流;祈福;西湖;接待;游园;登高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