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元旦起在临安坐公交 可刷杭州市民卡

发布时间:2018-12-30 16:07:05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诸杰 见习记者 严佳炜

  昨天,杭州市临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安公交”)正式授(揭)牌成立,这意味着,杭临公交一体化正式启动。

  杭临公交一体化之后,对临安区和主城区的市民带来哪些变化呢?杭州市临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旻说,从2019年1月1日起,临安市民在家门口坐公交车,不用准备现金,直接刷杭州市民卡就可以坐车。所有连接临安区与主城区的公交线将逐步安装移动支付一体机,预计在一个月内安装完毕。

  “目前,临安公交的营运线路有164条,全面覆盖临安区3124平方公里,通达298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其中,有8条是通往杭州主城区的。”郑旻说,“但以往要去西湖等中心地区,途中至少还得转一次车,费时费力。”

  未来,临安公交将在现有598路高速快线的基础上,利用即将建成的“天目山路-环城北路地下隧道”、“文一路隧道西延”、“留石快速路西延”等快速路网,构建融杭公交快线。

标签:杭州市;公共交通;临安公交;一体化;城区;环城北路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