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 分布式能源站正式建成投运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我省医院系统的首个应用

发布时间:2018-12-29 07:19:11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汤俊 记者 史洁

  作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浙江省医院系统的首个应用,昨天,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杭州市丁桥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正式投运。

  该分布式能源系统采用1台热电联供型的燃气内燃机发电机组,天然气进入发电机组后,首先用于发电,电能并入院区电网,发电产生的冷却水为院区提供生活热水。系统可实现远程自动运行,安全可靠,为院区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生活热水及温暖需求。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是清洁能源的高效、综合利用,它采用清洁的天然气作为燃料,通过天然气发电机组产生电力,并运用发电机组所产生的余热利用设备为用户提供冷、热及生活热水或蒸汽。这种能源综合利用系统,有效地实现了能源的梯级利用,能满足用户的日常生活所需能源,其高达70%—90%的综合能源利用效率,有效提升了能源利用率,减少能源消耗,降低大气污染。

  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分布式能源系统投入运行后,全年供电量为108万千瓦,供热水2.243万吨,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到90.1%,每年可节约标煤约为150吨,二氧化碳年减排量为416吨。

  由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该项目,是杭州范围内第五座投运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以往大部分都是面向企业和园区内部,此次投运的系统是首次走进杭州普通百姓的生活。2019年,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将大力推进杭城分布式能源应用,实现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建成投运,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清洁与便利,为杭城的冬天带来一份温暖。


标签:天然气;杭州市;中医院;浙江省;发电机组;应用;城市能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