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找准突破口 拆违清单化

发布时间:2018-12-21 08:59:2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近日,上虞区曹娥街道对蒿东村开展集中拆违行动,共拆除违建近3500平方米。

  曹娥街道辖区内工业园区多,企业相对集中,聚集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周边一些村的村民为了赚取租金,未经审批擅自搭建房屋出租。针对这一特殊现象,从今年3月起,曹娥街道以农村非法“一户多宅”整治为突破口,对辖区内除拆迁村以外的所有村(居)的存量违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大排查,共摸排出1284处疑似违建。根据初次摸排的情况,街道仔细核对梳理,最终列出一份详细的违建“问题清单”,并要求各村将违建“拆”字上墙,做到透明公开。通过自拆、帮拆、强拆等形式,至12月初各村(居)共计“拆”字上墙并拆除617处,建筑面积2.8万多平方米。

  针对住宅小区违建情况,曹娥街道结合“五张违建清单”销号管理专项攻坚行动及住宅小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共拆除和天下、民丰社区、渡江花园等小区内影响市容市貌的彩钢棚、临时棚等违建62处,建筑面积达1800余平方米。企业涉违方面,街道同样采取“问题清单,拆字上墙”的方式,强势推进控违拆违工作,拆除影响消防安全违建4.8万多平方米。

  曹娥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要求各村(居)建立整治明细台账,按照应拆尽拆到位、缓拆处置到位、建筑垃圾清理到位、拆后利用到位和改造协调到位的要求,提高整治效果,致力打造美丽乡村。

标签:拆除;上虞;建筑面积;清单;整治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