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岂能隔断消防通道来“圈地”

南湖新区昨拆除近360平方米违建

发布时间:2018-12-21 07:16:31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韶韵

  昨天上午,位于南溪路双溪花园南门两侧商铺内近36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这些违建共存在两侧商铺楼内,每侧商铺楼共有三层,共6个消防通道,均存在违建情况。

  记者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栅中队获悉,这些违建大多是楼下商户作为商用仓储或办公场所,大多从公共楼梯进口处进行隔断,或用混凝土浇筑,或设立简易卷帘门,更有甚者在楼梯口直接装起了铝合金玻璃移门。虽满足了个别租户的“利己”私欲,但对其他商户造成极大不便,且擅自隔断消防通道的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这商铺楼建造时间较久,里面的租户也经常更新,很多隔断看起来都有些年头了。”据双溪花园物业相关负责任人透露,他们在排摸商铺内违建时,发现一楼商户在一楼北侧开始浇筑混凝土结构墙体,将情况告知执法部门后,一查发现类似的违建现象在该商铺楼内普遍存在。

  据现场查看,被隔断的消防通道内,商户们放置了各种木板、泡沫条,甚至是布料和纸板箱,把原本有3米宽的过道挤压成仅能让一成年人侧身通过。“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现场的执法人员说。

  为此,东栅中队积极行动,多次上门实地勘察,照片取证固定违建证据。同时,逐户约谈违建商户,要求他们引起重视,切勿因小失大,鼓励他们主动自拆。最终,在商户们的一致要求下,中队于昨日进行了集中协助拆除。   

  工人们采用切割枪、榔头等工具对隔断进行拆除,一个上午时间近360平方米的违建全部被拆除。与此同时,执法人员限期租户们做好楼道清理工作,使该公共通道恢复原状。


标签:商铺;消防通道;商户;拆除;租户;执法人员;中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