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慈溪逍林“娘子军” 按下乡村“美颜键”

发布时间:2018-12-21 07:16:3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徐宇华 岑淑益

  两位孤寡老人在家用土灶烧废旧木料做饭,屋后还堆放了许多易燃杂物……上个月,针对这一在环境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慈溪市逍林镇林西村“姐妹驿站”的巾帼志愿者在站长宋玉凤的带领下,多次上门劝说老人消除安全隐患,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日前,这两位老人同意拆掉土灶改用煤气灶,还让人运走了家里的废旧杂物。“煤气灶是这些热心肠的志愿者给我买的。现在,家里干净了,做菜做饭也方便许多。”老人陈金良高兴地说。

  党组织“先锋引领”,妇女组织“登台唱戏”。在今年的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中,该镇60个“姐妹驿站”的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行动中,共同按下了乡村“美颜键”。

  “众人拾柴火焰高”。自9月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以来,逍林镇已组织6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1500余吨,消除卫生死角1.2万余处。其中,该镇巾帼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庭院”“垃圾分类巾帼先行”等公益活动,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在她们的推动下,逍林镇已建立健全镇、村、网格、户“四级联动”的庭院内外整治和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标签:志愿者;逍林镇;整治;煤气灶;老人;安全隐患;慈溪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