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五张“生态罚单”剑指扬尘

5个建筑工地共计被罚19万元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6:51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建筑工地门口尘土飞舞,清扫洒水不到位,运输车辆进出拖泥带水,对附近环境舒适度和空气质量等带来一定影响。昨天,记者从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因扬尘整治不力,5个建筑工地施工单位收到罚单,分别被处以3~5万元罚款。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因扬尘治理不力开出的“生态罚单”。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做好区内建设工程的扬尘治理工作。该局下属越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自今年以来,已出动检查人员813人次,出具整改通知单290份,排查隐患1595条。特别是11月中上旬,派出7个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扬尘治理工作督查。从前期检查情况来看,整体形势可控,但是部分工地仍存在道路未及时清扫洒水、净车出场控制不严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部分项目存在扬尘治理意识淡薄、现场管控不到位的现象,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整改通知书,但部分建筑工地依然未引起重视。为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绍兴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该局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保利迪荡湖1号A区项目、保利迪荡湖1号B区项目、恒大珺睿府项目、融创越州府(一期)项目和融创越州府(二期)项目等5家建筑工地的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9万元。

  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5家工地因扬尘治理不力而被行政处罚,开创了我市建设系统行政处罚先例,对扬尘治理不严的施工单位起到了警示作用,同时也创新了我市推进工程文明施工工作的监管手段。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扬尘治理检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

标签:扬尘;越城区;治理;施工单位;住房;罚单;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