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发布抽调人员廉洁督查十项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11-08 14:28: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晏利扬

  为确保全省环保系统派出人员廉洁督查,浙江省环保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不久前联合发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抽调人员廉洁督查十项实施细则》,从明确派员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廉洁督查监督员制度、加强人员选派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实施细则》首先明确了派员单位主体责任,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被抽调人员廉政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派出单位的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和环境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抓落实。

  在人员选派上,《实施细则》明确了选派人员标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实施细则》明确要求加强行前教育,包括一次集中教育、一次经验传授、一次行前谈话。

  《实施细则》还明确建立廉洁督查监督员制度,由各设区市局明确1名干部担当抽调人员廉洁督查监督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1名同志负责“再监督”工作。同时,严格抽调人员相互监督、督查地部门协助监督、派员单位联络监督三个层面监督。

标签:督查;细则;廉洁;监督员制度;纪检监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