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聚焦垃圾分类 助建美丽台州

台州市开展市直单位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2:4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周子凝 见习记者 张梦祥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机关单位强制分类效果,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11月5日至9日,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市直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专项督查考核行动。

  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市直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群团组织的分类容器配置、分类投放效果、规范收运和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根据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效果,对各单位进行打分,并设置红黑榜,对工作开展先进的单位进行表扬,工作落后的单位进行批评。

  “有部分单位工作积极落实、亮点突出,除完成规定动作外,更自主创新,结合本单位自身的优势,以更简便、节约的方式方法完成工作。当然,也有小部分单位并未完全对标,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未更新、垃圾清运问题等细节问题上没完全落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林杰介绍,“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的反馈情况来看,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台州市第一中学、台州市中心医院在对标考核中完成较为出色,工作走在前列。”

  其中,台州市第一中学在今年8月开始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着手校内垃圾桶设置、垃圾小屋改造、宣传台帐的整理等工作。同时,在全校师生间开展不定期生活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培训,并通过各类公益宣传、测试、抽查、巡查、实战演练等活动,确保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以及投放的准确率。

  台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公共场所,日人流量达两三万人次,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有一定难度。但该院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并对院内垃圾桶、垃圾场进行改造提升,提高市民、医务人员的分类标准意识,从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该院在日常督查方面也加大力度,每周对保洁人员垃圾清理的及时量、垃圾分类的合格量进行考核。针对院内产生的医疗废物,该院不惜财力物力人力,严格对标,对其进行回收处理。

标签:生活垃圾;督查;台州市;垃圾分类;考核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