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部署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3 13:04:2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昨天,湖州市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排查工作推进会,通报前一阶段整治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领导杨六顺、施根宝等出席会议。

  根据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的要求,到2020年,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环保部、建设部并将持续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近期,省治水办牵头将对湖州市进行专项排查。

  前期,湖州市部署开展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入河排污(水)口大排查、“联动督查、合力提标”专项行动、“找差距补短板”治水专项督查、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等大规模多形式排查督查,成效明显,但也存在着部分河道和小微水体出现不同程度反弹、部分区域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工作精细化程度还有待提升等短板。

  会议强调,对于整治黑臭水体,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务必极端重视,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目标务必牢牢锁定,相关规划、方案、制度要全面,聚焦城市黑臭水体这一重点,抓好截污纳管、垃圾处理、雨污分流等关键问题,并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加快推进整改工作。方法务必精准科学,坚持科学规划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因河施策、标本兼治注重长效。同时,分工必须严格细致,责任必须有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为湖州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贡献力量。

标签:水体;排查;整治;城市;督查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