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奋力争当全国绿色发展标杆生态宜居典范

发布时间:2018-11-06 09:07:06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吴静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吉工作。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沈铭权作情况汇报。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沈铭权在汇报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松懈,坚持为民发展不放松,坚持真抓实干不懈怠,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着力提升县域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量质双升、增强发展活力动力、加快城乡融合步伐、增进民生和谐幸福、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美丽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就贯彻落实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沈铭权表示,当前的安吉正面临着极其难得的发展机遇,更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担当,这要求我们要用高质量赶超发展、高水平“两山”转化来进一步演绎、实践、证明“两山”理念的科学性、正确性,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和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的通道。具体做法为: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突出更强的定力、更高的站位、更快的发展、更新的内涵、更实的作风,努力在谋大育强上有新成果,在创新驱动上有新成效,在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在乡村振兴上有新气象,在全域美丽上有新提升,在共建共享上有新变化,在防范风险上有新局面,在党建保障上有新担当。

  在观看我县专题片,听取我县近三年情况汇报后,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的工作,并对我县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会议指出,近年来,安吉对外影响越来越大,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经验品牌越来越响,这得益于县四套班子领导的担当有为、接力奋进,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拼搏、激情实感,得益于全县人民的众志成城、创新创造。

  会议指出,当前的安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按照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待,按照省委赋予湖州“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奋力争当全国“绿色发展的标杆,生态宜居的典范”,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高举“两山”大旗,坚定不移壮大绿色产业,坚定不移加快接轨沪杭。要矢志不渝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调优产业形态、调轻产业结构、调高产业层次;通过借力借势,加快要素集聚、提升县域能级,加快形成更为密切、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会议还强调,要着力打造“两山”转化的时代样板、优美环境的时代样板、文明实践的时代样板、幸福民生的时代样板、党的建设的时代样板。要致力于招商选资、做特产业、业态创新,真正把美丽转化为生产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充分发挥党政主推、企业主责、社会主力的作用,打好蓝天保卫战、水体提升战、土壤攻坚战三场“硬仗”,高水平推进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在全省大花园建设中做示范、当标杆、当样板,真正做到“美丽中国看安吉”;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多出经验,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加快夺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走在前列,让“最美县域”名至实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老百姓共享生态红利、便捷服务、和谐环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旗帜鲜明讲政治,树优导向铸铁军,严明纪律正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标签:安吉;样板;沈铭权;转化;会议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