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吉的县树县花定了

发布时间:2018-11-02 09:13:28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丁峰

  安吉县县树为金钱松,县花为杜鹃花。在10月31日举行的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关于提请审议确定安吉县县树县花的议案》,做出该项确定。

  据了解,金钱松目前主要幸存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少数地区,安吉是其主要覆盖点之一。和周边县市的市树、县树相比较,安吉县选择金钱松在周边县市具有唯一性。杜鹃花为高山地区酸性土壤适生植物,在湖州市范围内,安吉县杜鹃花也具有显著的地域性和唯一性。

  “县树县花要具备安吉特色,能够代表安吉形象。”县林业局党委委员、教授级高工张宏亮说,县树县花要能够大面积栽培、有较强适应性,并具有一定的普及性和广泛认同性的本土树种、花木。虽然毛竹、安吉白茶分布更加广泛,名气也大,但毛竹为禾木科树种,是具有特殊经济价值的植物,安吉白茶是山茶科,属于小灌木类别,并不在此次评选活动备选之列。

  县树县花的评选活动从2017年10月份就已经开始,活动共分为推荐、初审、大众及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审核公示5个阶段。推荐开始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对心中的县树、县花及最美古树名木(群)进行推荐,共推荐县树26种,金钱松以201票、高达30%的认可率雄踞榜首。而在推荐的22个县花品种中,杜鹃花也以213票的高推荐率,“一路绿灯”直接跨进候选榜单。今年9月份,专家评审组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审,建议县树为金钱松,建议县花为杜鹃花。

  “县树县花评选可以营造氛围,激发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张宏亮说,县树县花是县城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一张“名片”,体现当地独具一格的人文特色、文化底蕴和精神面貌,有效提升安吉城市品位和对外知名度。接下来,林业局将利用县树县花结果出炉的契机,通过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绿化种植、森林保护等各种途径,加大县树县花的种植推广和保护力度,增美绿水青山,带动绿色产业链发展。

标签:安吉;金钱松;杜鹃花;丁峰;评选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