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我身边的最美河道” 投票评选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11:12:47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汪敏 通讯员 尹雅希

  “我身边的最美河道”投票评选今日启动。市民可通过鄞响客户端、“鄞州五水共治”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

  自9月下旬鄞州区“我身边的最美河道”评选启动以来,全区各镇(街道)纷纷上报、推荐辖区河道。区“五水共治”办经过综合考量,从优选取了21条候选河道,通过鄞响客户端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咸祥河是21条“我身边的最美河道”候选河道之一。在参与“五水共治”中,咸祥镇积极践行截、清、活、控、防“五字诀”,开展治水攻坚克难。如今,行走的咸祥河呈现出了“水清鱼跃、岸绿景美、文艺风情”的江南小镇美景。

  候选河道新杨木碶河(福明段)河道宽度25米至40米,长约4500米,水域总面积约97741平方米。作为重点河道,福明街道在治理过程中,挂图作战、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2100万元,全面完成八大整治工程,并顺利通过省治水办销号验收。

  除上述2条河道以外,候选河道还包括大洋江(潘火段)、后塘河(东胜段)、新河(百丈段)、公园河、大涵山江、长山江河、大洋江(中河段)、吉庆河、后西河、小洋江(下应段)、前塘河、大嵩岙溪坑、鄞东南沿山干河(横溪段)、东雅新河、三桥江首南段、毕家河、姜山河、大嵩江(塘溪段)、后塘河(五乡段)。

  9月底起,鄞响客户端“我身边的最美河道”评选专题,每日推出1~2条候选河道,以图为主、文为辅,重点介绍21条候选河道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本次投票方式只采用网络投票。具体投票规则详见鄞响客户端和“鄞州五水共治”微信公众号。投票时间为10月22日10:00-10月26日24:00,将持续5天。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2018年度鄞州区10条“我身边的最美河道”,届时将予以通报表彰。

标签:河道;评选;客户;鄞州五水共治;尹雅希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