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公益+清洁” 余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4:33:31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汤昕晨

  星桥街道贾家社区开展书香送花香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是余杭区固定开展的“全民公益日”暨“全民清洁日”活动。上周六,“公益+清洁”集中行动在全区上下火热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首次结合上月启动的余杭区市民文明积分管理平台,发布各类公益活动、清洁活动70余个,吸引众多市民积极报名参与。大家穿上红色马甲工作服,协助街道清扫垃圾、做文明劝导、开展公益活动,这群“红色”的身影成为余杭区一道亮眼风景线。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志愿者拿着扫帚等清扫工具,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擦洗公交站牌……

  记者了解到,余杭区市民文明积分管理平台是针对持有余杭市民卡、居住证、生活卡的余杭区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的管理平台,对践行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慈善捐赠、见义勇为等文明行为进行“量化”,把点滴善行折算成积分。此次创新性地将文明积分与“全民公益日”暨“全民清洁日”活动相结合,是为了进一步营造践行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余杭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类志愿活动会在积分管理平台发布,感兴趣的市民只要向就近的村镇、社区报名,就能参加这项志愿活动,提升文明积分。

  此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也让市民竖起大拇指。如区卫计局组织医务人员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中医治疗、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东湖街道开展华数服务、补鞋、理发等便民服务;运河街道、星桥街道积极开展“书香换花香”捐书进社区活动,用闲置书籍交换盆栽,倡导全民阅读;良管委开展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专项清洁活动,对遗址公园绿化、作物、道路及水体开展集中清洁;全区直属单位部门、镇街(平台)机关7200余人开展办公场所卫生大扫除、清洁“卫生责任包干区”等各类清洁活动。

  “看到积分平台上发布了公益活动,第一时间报了名,参与其中奉献社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给大家带来更多便利,还可以让社会风气更加文明友爱。”市民王女士说。

  据悉,此次 “全民公益日”暨“全民清洁日” 共有百余支社会组织、3万余人次参与,开展了百余次公益活动,清理1300余吨垃圾,发放4万余份宣传资料。

标签:活动;清洁;书香;社区;开展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