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千年古镇换新颜

开化华埠镇治乱点为亮点

发布时间:2018-10-29 07:16: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莉 通讯员 方争游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莉 通讯员 方争游)近日,开化县华埠镇居民郑先生看到家附近的解放路焕然一新,对宽敞整洁的新环境连连称赞。曾经,街道旧貌脏乱不堪,车辆时常拥堵,空中挂满“蜘蛛网”。

  为了改善集镇环境,近年来,华埠镇通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十拆十整”为主要内容,把环境整治作为打造“千年古镇、产业新城”的重要抓手,并与创建省级卫生城镇和创建文明城镇相结合,及时排查问题,制定整治方案,将全镇分为6个整治区域,每区域又细分为拆除、建设、治理、后备等4组。

  位于镇区解放路的农贸市场,车流人流量大,流动摊贩较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是整治的难点。今年以来,镇政府会同综合执法、公安、环卫等部门形成合力,以农贸市场为切入点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现象,共劝导规范占道经营9000余起。针对自产自销菜农、季节性苗木等流动摊贩设立两处临时疏导点,劝离流动摊贩7500余次;清理移动广告牌、横幅125起。整治后的农贸市场秩序井然,由乱点变为亮点。

  该镇还利用解放路附近的空闲场地,新建一个面积4500平方米的景观停车场,绿化面积达1400平方米,增加停车位125个,不但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还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标签:解放路;华埠镇;蜘蛛网;整治;流动摊贩;开化县;孙莉;农贸市场;浙江;居民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