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湖街道:

厨余垃圾日日清

发布时间:2018-10-25 09:12:03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陈香

  记者从越城区东湖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投资近100万元的厨余垃圾处置站已建成运作,实现了垃圾变废为宝。

  据了解,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至今,东湖街道已有13个村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村专门设立了双胆式入户桶、二分桶和四分桶,在农户对垃圾初步分拣的基础上,再由环卫工人每天定时上门回收再分拣,将分拣出的厨余垃圾进行集中,统一运送至街道厨余垃圾处置站指定“暂存处”,确保各村各户垃圾的日产日清。

  在垃圾分类过程中,厨余垃圾占比大,由于含水量高,在日常生活中容易腐烂变质产生臭气、污染环境。为此,东湖街道投入资金建设厨余垃圾处理机,将垃圾变废为宝,由废转“肥”,真正做到循环利用科学低碳。目前,一台厨余垃圾处理机每天能处理2.5吨的厨余垃圾,经过降解之后,产生的肥料大约有0.3吨左右。这些肥料免费配发给农户,或者投入到院外的花木基地中。

标签:垃圾;东湖街道;变废为宝;垃圾分类;越城区;肥料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