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9个治污不力街乡被市环保局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18-10-23 10:31:53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骆倩雯

  因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多发,北京9个街道、乡镇昨天被市环保局局长集中约谈。记者了解到,这已是今年北京市环保局第三次集中约谈空气质量排名靠后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的街道(乡镇)。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进驻北京市开展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每日向北京市移交督查发现问题并进行曝光,8月6日至10月14日共开展了五轮次督查工作。从移交北京市的问题来看,扬尘污染及工业企业污染问题比较突出,部分街道、乡镇环境问题相对较多。其中,丰台区长辛店镇、昌平区马池口镇的问题数量最多,在全市各区街道、乡镇中排名第一,分别达到10件;朝阳区金盏乡,海淀区西北旺镇,房山区城关街道、大石窝镇,昌平区百善镇、南邵镇,密云区密云镇问题数量也都在5件以上。

  为推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北京市环保局集中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多发的9个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通报其存在的问题,督促各街道、乡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环保责任。

  北京9个街道、乡镇被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扬尘污染管控不严、工业污染问题较多、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部分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严不实。根据约谈要求,9个街道、乡镇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属地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针对约谈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15日内将整改方案报送北京市环保局,抄报区政府,2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约谈会上,因在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上成效显著,平谷区兴谷街道就机制建立、工作推进、成效巩固等方面做了典型经验介绍。9个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督查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已经全部整改完毕。接下来将学习兴谷街道的治理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将各项措施做实做细,进一步提高辖区的空气质量。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表示,各街道、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以督查整改为契机,突出抓好扬尘治理、“散乱污”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环境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街道;乡镇;市环保局;环保局局长;空气质量;工作;排名;局长;精细化管理;督查工作;环境问题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