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前三季度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14

发布时间:2018-10-21 09:13:16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慎晋

  10月18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8年1-9月空气质量状况。在全国169个地级市排名中,衢州市排名全国第14。

  市环保局日前公布的空气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1-9月,衢州市区AQI达标率为89%,位居全省第5位;综合指数3.74,排名全省第4位。各县(市)AQI达标率最高的为开化县(99.2%),位居全省第6位。此外,市区PM2.5浓度月均值为32μg/m3,较2017年同期(30μg/m3)下降13.5%,相对变化率下降5.2%,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列第2位。

  记者了解到,为保护好绿水青山,我市全面开展了“清水保卫”“蓝天保卫”“清废净土”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在治气方面,实施重点领域污染治理,完成了巨化硫酸厂氯磺酸装置清洁生产和尾气深化治理综合改造、元立公司8万平方米料场封闭清洁堆存改造、航埠工业功能区圣宝建设材等三家陶瓷厂大气治理提升改造等一批重点治理工程。

  此外,我市深化“智慧环保”建设,建立了覆盖全市的负氧离子监测网络体系,定期发布清新空气评价信息;抓好餐饮油烟治理管控、秸秆焚烧治理等工作,并制定了《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全力打好治气攻坚战。

  “随着秋冬季的来临,衢州受地形因素等影响,治气任务将更加艰巨。”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接下来,我市将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及《衢州市治气攻坚战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标签:衢州市;生态环境;市环保局;治理;蓝天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