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化两乡镇全员参与“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8-10-22 07:15:26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刘志科 通讯员 何飞

  10月21日,在开化县桐村镇集镇街道附近,干部拿起扫帚与群众一起清扫垃圾;在桥面上,他们手拿水枪对桥面进行清洗;在村民的房屋前,他们共同对房前屋后杂物进行整理……副镇长童振介绍:“目前桐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镇干部群众争分夺秒,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精神,力争扫清所有的脏乱差。”

  开化县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开展了两年,始终坚持“出样板、出标准、出模式、出人才”的“四出”要求,努力实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镇面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的六大目标,打造全省“大花园”中的“精品园”。

  近日,何田、桐村两乡镇即将迎来省级验收,在这最后的时刻,两乡镇党员干部带头冲刺、带头攻坚。“集中治脏、全面治差、彻底治乱”是桐村镇干部的口头禅,周末无休成了全镇干部的工作常态,班子成员带队上阵,多个任务区块同步强势推进,日晒图、周评比、月通报,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大赶超氛围浓郁十足,整治工作不断再提速,群众也受到这样的氛围引导,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整治工作中。

  与桐村镇一样,何田乡的干群合力氛围也非常浓厚,在整治过程中,出现了新造路面因天气问题造成部分区域存在难以清理的泥土团,村民们自发用各种工具将凹凸不平的地面磨平。“以后每天都得经过的路,我可得花十二分的精力去完善这里的环境,参与家园建设一点含糊不得!”之前因为拆违有过抵触心理的詹阿姨现在正拿着小汤勺刮平一处突起,她也在用自己的力量贡献小城镇建设。

  目前,何田、桐村两乡镇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空前高涨的全民参与整治的氛围,让两乡镇迎接小城镇验收时的“底气”更足。


标签:小城镇;整治;全镇干部;冲刺阶段;扫帚;桥面;扫清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