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城中村改造 改出“新样板”

发布时间:2018-10-20 08:20:58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刘婧文 报道组 周洲

  “道路拓宽了一倍,现在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明显好转了。”10月15日,在柯城区双港街道曙光北路路口,滨港村黄头街自然村村民朱伟平告诉记者,今年8月村里的农房整治和创文工作陆续开展,整治成果大家有目共睹。“路宽了,环境好了,家里的房子租金也要涨啦!”

  今年6月,在“红手印”的推动下,双港街道五湖村白凉亭自然村违建全部清零;8月,滨港村落马桥自然村、黄头街自然村也发挥党员带头效应,相继完成了违建拆除。违建清零后的白凉亭、落马桥、黄头街如今建设得怎么样?记者再次走进双港街道。

  站在白凉亭自然村村口,统一样式的红瓦格子墙体、淡黄色阳台、琉璃黑瓦的屋面,改造后的房屋让人耳目一新。为了让村民“眼见为实”,了解自家的房子会变成什么模样,村里首先改造了这6栋样板房。

  五湖村驻村干部杨国程介绍,白凉亭“上改下”土建部分已经完成,管线已预埋完毕,穿线部分正在施工,农房外立面改造工程也正在依照规划好的样板房样式进行。

  早在8月初,落马桥自然村就针对村内干支路不通,违建拆除、垃圾腾空后空置宅基地如何利用等问题,启动了风貌提升工程。

  “目前,村里23条道路已经完成支干联通,6个大型停车场全面完工,下一步,我们将设计村内围墙,让村子更美,老百姓更开心。”滨港村村民主任吴桂明说。

  而在黄头街自然村的双港立交桥头,沿村的主路曙光路已经完成改造升级,整条道路换上了“新装”。原先破旧狭窄的单车道水泥路被宽阔的两车道沥青路面所取代;之前设置不合理的路灯全部“归位”,整齐排列在道路两侧;路边的农房外立面全部翻新,雪白的墙壁绘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拆是手段,让老百姓住得舒适、安心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双港街道办事处主任万志正坦言,从白凉亭的样板房,到落马桥的大型停车场,再到黄头街的康庄大道,辖区内城中村的风貌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街道将以这些城中村的改造提升为模板,带动梅家村、汪村村等其他村提升风貌,打造双港乡村版大花园。


标签:双港街道;自然村;家里的房子;自然村村民;样板房;凉亭;整治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