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精准发力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6 06:3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陆莉君 周可人 刘洪盛

  嘉兴工业园区凤桥分区(新篁工业集聚区)、嘉兴工业园区东区(大桥工业集聚区)、七星街道都市经济产业园进行全面清查、整改……记者从区环保局了解到,为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果,南湖区紧扣源头截污,精准施策发力,连日来,全区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是“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主要内容之一,对此,南湖区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好“查、订、改、建、管”等各个环节。“为针对性开展建设工作,我们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集中区域进行逐一排摸,计划3年时间完成辖区内9个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今年也将完成嘉兴工业园区凤桥分区(新篁工业集聚区)、嘉兴工业园区东区(大桥工业集聚区)、七星街道都市经济产业园等211家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为确保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南湖区各园内企业均开展了全面自查,整理编制排污单位雨、污水排放口清单、绘制园区管网系统图和企业管网系统图,重点自查管网是否全覆盖、是否存在结构性和功能性缺陷,以及雨、污水排放口设置是否规范。“同时,我们还要求各镇、街道就企业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一点一策’治理方案和整改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使各项工作更加精细化、责任化。”该负责人说。

  污水收集情况怎么样?水质是否达标?此前,区、镇两级专项联动针对辖区排污单位污水达标入网排放情况、排放口规范化设置情况、项目档案管理情况、排污排水许可证申领情况开展检查,从中找不足、补短板,以强化监督检查。此外,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推进,南湖区还专门出台了《南湖区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方案》、《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台账指导目录》等,科学指导园区内相关企业做好创建工作。同时,重点指导有代表性的排污单位建设整治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整治。

  

标签:工业园区;污水;南湖区;工业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