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建好最有历史厚度的文化旅游黄金带

发布时间:2018-09-27 08:52:53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裴金红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题调研新昌、嵊州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战略机遇,以沿路遗存为纽带,以千首唐诗为文脉,将唐诗之路建设成绍兴全域旅游的精品工程,推动自然人文优势转化为生态发展优势,打造诗画浙江的样本和典范。

  9月12日上午,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新昌县鼓山公园,这是唐诗之路上的地标式建筑。他鼓励当地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深入挖掘文化元素,不断提升公园品位。来到天姥山附近的南明街道班竹村和儒岙镇横板桥村,他频频夸赞村里的风光,希望干部和群众提高认识,保护好自然风貌和历史遗存。随后,盛阅春还走访了儒岙镇南山村。

  9月26日上午,盛阅春又实地踏看了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越剧小镇,金庭镇华堂古村、金庭观。考察中,盛阅春一边察看历史遗存的保护情况,一边细致了解沿线重要点、段的深厚人文典故,还与同行人员和村民畅谈“唐诗之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盛阅春在调研后指出,唐诗之路的精华段就在绍兴,新昌、嵊州对于浙东唐诗之路深入的学术研究和强大的理论支撑赋予了我们极大的文化自信。他强调,要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唐诗之路是全省大花园建设的“一号工程”,是高质量打造“美丽浙江”“诗画浙江”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凝聚共识,乘势而上,积极抢抓省大花园建设机遇,奋力把唐诗之路精华地打造成标志性工程。要注重保护和开发,持续加强对沿线遗存的保护,做到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重拾散落在唐诗之路上的非遗“明珠”,成为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剂。要积极谋划协调推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旅游资源整合,走联合开发利用道路,将沿线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全力打造具有高端文化品位的黄金旅游线,让唐诗之路焕发新时代的强大魅力。

标签:唐诗之路;金红;遗存;战略机遇;花园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