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美丽大花园”建设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3 10:17:27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吴江怀

  昨天下午,“美丽大花园”建设论坛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出席。市委书记徐文光作总结讲话。市领导汤飞帆、吴国升、周伟江等参加。

  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资深副总裁、首席客户服务官吴敏芝,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池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贾云峰分别演讲,并回答了现场嘉宾的提问。

  南存辉在题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演讲中指出,工业化变革的每个阶段,都会产生新技术,数字技术与工业技术融合将孵化出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制造业的变革,为区域发展带来更大的空间与潜力。当下的衢州朝气蓬勃、一片生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定能实现换道超车。

  吴敏芝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刻分析了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她认为,数字化转型不仅是产业转型,也包括社会、政府等全方位的转型,只有好的生态环境、政务环境,才能“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池洪认为,衢州要牢牢把握消费新趋势给大花园建设带来的新机遇,精准分析消费升级时代背景下的消费品质、消费形态、消费行为,坚定不移打造幸福产业发展新高地。

  贾云峰在演讲中说,幸福是人生的根本追求,衢州的幸福产业发端于大花园建设、打造于有礼的文化、爆破于全城市体验、目标于泛日常生活、终极于中国人心灵,大有前途、大有可为。

  徐文光对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说,通过举办这次大会,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和可能,带给大家越来越深沉越来越浓厚的情感寄托。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是一场“美丽+智慧”“大花园+数字化”的盛宴,我们要从“心”开始,用心去领悟、用心去工作,心气要高、心量要大、心智要坚、心力要定,培育花园式环境、花园式产业、花园式治理,打造自然的花园、成长的花园、心灵的花园。分享是一种智慧一种奉献,感恩是一种核心竞争力,各位嘉宾不管是带来思想、理念,还是项目、技术、人才,抑或是直接投资创业、参与开发建设,都是优秀的“衢州人”,家乡人民都会铭记你们、感谢你们。诗和远方就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只要我们大家都想到一起、走到一起,就能吸引更多高端资源要素、项目人才来到衢州,真正把衢州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

  “心灵原乡,回归故乡。”最后,徐文光再次发出邀请,欢迎广大乡贤经常回家,加深对衢州的了解,找到自己心灵的原乡。

标签:花园;衢州;徐文光;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市委书记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