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党湾“十拆行动” 打响辅房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31 11:38:58 来源:萧山日报 通讯员 王啸虎 记者 杨圆圆

  昨日中午12点半,酷热难当,党湾镇镇村干部和城管队员还饿着肚子坚守在德北村一处超面积辅房整治现场,对一处面积达100多平方米的超面积辅房进行助拆。与此同时,党湾全镇正以责任包干拆、集中攻坚拆、结合民生工程拆等“十拆行动”打响全域超面积辅房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超面积辅房、彩钢房(棚)1100余处,面积共计9万余平方米,其中庆丰等首批6个村将在下周接受区级验收。

  党湾卫东桥西岸往北几十米有一处竹制品加工点,长期在路边堆放毛竹,影响村庄环境。日前村里借势借力,终于拆除了这处6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梅东村强势推进以清违建为重点的“环境革命”,对全村范围内的150余处辅房进行集中拆除。

  党湾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由班子成员带队组建5个工作组和18个整治小组,采取班子成员包片、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三包”作战模式,铁腕推进拆违整治攻坚行动。对全镇范围内的辅房进行地毯式排摸,梳理形成大体量重点拆违清单、小点位快速拆违清单、多部门强制拆除清单等3张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做到拆除一户、销号一户。

  对“三合一”场所和“四无”企业、消防设施严重不足等十种情形实行停产整顿直至拆除,党湾镇较好地实现了以拆保安全、以拆促转型、以拆优环境的目标。今年以来,共拆除“四无”企业28家、出租房263间,面积达1.6万余平方米。

  拆仅仅是第一步,党湾坚持拆改结合、拆用结合、拆建结合,切实加大对拆后区域的规划、改造、利用力度,加强重要节点的规划设计和景观提升,计划利用拆后空地打造生态停车场等,加速推进美丽乡村的“破茧蝶变”,努力让广大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标签:面积;拆除;整治;通讯员;村干部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