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北仑: 违章建筑群“变身”休闲广场

发布时间:2018-08-25 09:17:0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陈红 廖俊利

违建拆除后变成休闲广场。(陈红 厉晓杭 摄)

  下沉式绿化、景观连廊、小公园……夏末秋初,位于北仑区凤洋一路的板桥跟,演绎了一场美丽“蝶变”。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早晚都来到这个新建的休闲广场散步、纳凉,在家门口享受“慢生活”。

  陈继海在板桥跟住了18年,说起家门口之前的状况,不停地摇头。“一年前,这里违建密密麻麻、污水横流、蚊虫肆虐,到处乱糟糟、臭烘烘。通往家门口的道路也是坑洼不平,还经常‘车堵为患’,我家和明州路就隔着一个金贸大厦,但每次开车回家,都要绕一个大圈。”

  据介绍,该地块涉及向家村、高潮村等四个建制村,有45户违建户、405间房屋,总面积7140平方米。

  “低矮拥挤的违章建筑既侵占了城市的发展空间,又破坏了城市形象。违建不除,城市更新蓝图就无法绘就。”新碶街道办事处主任丁俊杰表示,因情况复杂、拆除难度大,新碶街道多次召集城建、国土、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研究整治方案,并深入走访,全面掌握各类违法违规私房建设的具体情况。“我们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政策,群众慢慢转变了思想观念,从抵触不支持到理解支持,400多间违建最终顺利拆除。”

  此后,经过多次调研论证与专题研讨,新碶街道针对该区域缺乏休闲场所的情况,决定投资建设一个集休闲、娱乐、停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开放空间。

  昔日违建房,华丽“变身”为休闲广场,不仅拆掉了脏乱差的旧病沉疴,又拆出了城市发展空间,让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到了民生工程的惠利。

标签:休闲广场;厉晓杭;陈红;新碶街道;拆除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