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葭沚:强势推进“城市美丽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9 09:25:19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叶晨阳

  近些天,椒江区葭沚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正加紧对星明工业园区、乌石工业园区、富强何氏祠堂周边(地质灾害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日夜奔波在拆违现场。

  自年初台州作出开展“城市美丽行动”决定后,葭沚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原则,紧密结合辖区消防整治、“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中心工作,定期举行集中拆违等大型行动,始终保持治水治气治土高压态势,美丽行动相关工作走在市区前列。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完成签约民房4680户、企业186家,拆除民房111.34万平方米、企业186家共计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完成1条主干河道永宁河,4条支流河道清淤,清淤方量5万方;通过封堵、纳管等措施,216个排放口全面完成整治;土地利用面积137.66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9.78%。

  相比以前,葭沚的水更清了、路更宽了、景更美了,这是市民的普遍感受。“下阶段,我们将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纵深推进葭沚水城和江岸尚城区块拆迁,启动水城商业文化街区、沿江景观带、滨江建筑群、华师大附属学校、椒江区妇产医院和三个安置区块建设;打造高端商贸核心区,启动会展中心、董家洋村立改套建设;加速推进绿心片区开发,启动井马整村房屋拆除和安置小区动工建设;严抓沿河企业排污规范,打造‘零直排’工业园区等。”葭沚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陶武君说。

  葭沚在强势推进城市美丽行动过程中,始终践行“妈妈式”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譬如,葭沚老街一对夫妻膝下无子女,考虑到这户家庭的特殊性,指挥部征迁一组在他们双双病倒时赶到其家嘘寒问暖,并且全程陪同办理公租房办证手续,让这对夫妻顺利住进新居。

标签:葭沚街道;工业园区;椒江区;地质灾害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