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椒江新青年乡村文化节启动

百亩荷塘涌“青”流 乡村振兴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7-16 09:06:39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盛凤至 记者 林霞

  十里荷香迎宾客,亭亭摇曳藏羞涩。7月13日晚,主题为“寻访魅力水乡·共享荷美生活”的椒江区新青年乡村文化节暨下陈街道首届荷花节,在下陈街道横河陈村的百亩荷塘畔“飘香”启动。来自区内外的千名游客,到此踏荷田、赏荷花、品美食、游农家,感受横河陈村的“荷颜悦色”。

  当天下午,“荷色生香”长街露天全荷宴在该村的老街热闹开宴。村民们以荷花、荷叶、莲藕、莲子等为原料,烹制了极具特色的“全荷宴”,辅以农家时令菜,为参加文化体验活动的人们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家宴。

  当晚的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了椒江区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来自鸿勃家庭农场、伟光家庭农场、“乡识一场”等团队的农村创业青年及优秀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作为行动计划排头兵上台领取了认证牌。同时举行的还有椒江乡村振兴“青学堂”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类精彩纷呈的节目在“乡村大擂台”上轮番上演,吸引了上千名游客观看。

  本次新青年乡村文化节将从7月初持续到8月中旬,活动包括“缘定椒江·爱在水乡”单身青年交友、“红领巾寻访美丽家乡”亲子荷文化体验、乡村大擂台文艺演出、“荷色生香”美食节、乡村振兴“青学堂”授课、“筑梦乡村”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椒江区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打响横河陈村古村落文化旅游品牌。

  据了解,椒江区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是椒江团区委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推出的青春建功项目,其中包含“青农联盟”“青农学堂”“青农之家”“乡创文旅”“乡村益行”“乡青故土”六大计划。下阶段,椒江团区委将依托这些项目活动,拓阵地、塑品牌,努力引领辖区内的青少年恋乡、返乡、筑乡、兴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

标签:椒江区;乡村;青年;陈村;乡村文化节;荷花;寻访;水乡;振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