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万象华府一期部分雨污管混接雨水井堵塞

华润公司将彻底整改158个管道问题点位

发布时间:2018-08-11 09:28: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傅钟中

  万象华府一期小区内部分雨水管和污水管混接、雨水井堵塞等问题近日成为网上焦点。对此,华润公司作出承诺:将全面排查和整改小区内管道问题点位,并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不久前,网友在中国宁波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由华润公司开发的江北万象华府一期存在雨污管混接现象,小区的雨水井被接入污水管,粪便因此堆积在雨水井中。

  根据网友投诉,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北华润万象华府一期实地探访。业主李先生带着记者来到小区10单元门口,打开了门口一个标注着“雨”字的井盖。井盖一打开,一群蚊蝇伴着一股恶臭扑面而来,井中堆有不少粪便。记者又跟随李先生打开了附近的几个标注着“雨”字的井盖,情况也大致如此。

  关于这一雨污管混接、雨水井堵塞现象,华润方面作出了回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一问题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公司实施的小区绿化景观提升施工不规范造成。接到网友投诉后,他们高度重视。其整改方案现已与宁波市建筑设计院进行了初步沟通,并在万象华府一期物业管理处张贴公示。

  根据这一方案,华润公司将进行三大整改工作:对小区内市政雨水污水排水口、管道、管井进行修复和提升;对各单体建筑全部出墙雨水污水管道、管井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修复和提升,同时,在建筑四周根据实际情况增设排水沟;对中庭区域景观排水系统进行问题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修复和优化,同时,对“雨”“污”标识错误的井盖进行调整。

  据悉,华润公司以“CCTV机器人”等检测仪器和人工排摸方法,对小区内的主管道,以及主管道和楼房立管之间的连接处进行了排查,并已排查出管道问题点位158个。其中,109个破损较大的点位将采用直接更换管道的方法进行开挖维修,49个轻微变形点位将采用局部点状内衬的方法进行修复。

  昨日,甬江街道就此召开专题协调会,并对周边环境污染等现象进行现场踏勘,初步确定周边河道目前暂未受到影响。为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近日,甬江街道物业办还将在万象华府一期组织成立临时业委会,并将同住建局及相关部门一起,督促建设单位快速推进整改工作,确保管道尽快疏通与修复。

  整改期间,华润公司欢迎业主随时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并开展现场施工监督。同时,还诚邀业主在整改结束后参与验收。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标签:华润;华润公司;华府;整改;雨水井;点位;排查;污水;井盖;修复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