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雨废分离 雨污分流

黄岩​西城全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

发布时间:2018-08-06 09:22:54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张月微

  8月5日,黄岩西城街道玉兰新村生活污水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烈日下,施工人员搬运着一根根长6米、直径0.4米的污水管道。“我们是分段进行生活污水改造的。”玉兰新村生活污水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张吉亨说。

  玉兰新村建成时间较早,当时对小区的污水排放系统没有明确的规划,未达到“五水共治”的要求。7月中旬,西城街道开始对该小区进行改造。

  “玉兰新村需铺设雨污管线7公里多,预计9月底前完工。”张吉亨说,届时,不仅能改善周边水环境质量,也会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西城街道“污水零直排区”改造以“雨废分离,雨污分流”为总体原则,通过改立面废水管道、改错接污水管、改阳台厨房废水、改商户排污管等,全面疏通清理雨污管道,解决管道错接、老化、堵塞等问题。

  “这次改造的亮点是,针对废水排入雨水管问题,采用‘堵+通’的方法重接新管,将厨房水、阳台洗衣水等废水管道接入污水管,达到‘雨废分离’效果,减少污水直排。” 西城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徐之浪说。

  与玉兰新村同时改造的,还有桥上街区块、后洋一区二区等多个生活小区。“我们今年要完成7个生活小区的改造,目前,梅园新村、后洋三区已改造完成。到明年,街道将全面创建‘污水零直排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农办副主任梁国富说。

  接下来,该街道将把握好时间节点,紧抓目标,压实任务,打好组合拳,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与“三改一拆”、城村双改、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生活小区的改造工程,实现雨污分流的目标。

标签:改造工程;生活污水;改造;污水;污水管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