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坚持与人协调、与环境和谐的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8-08-10 09:28:24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陈琪

  日前,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就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邵全卯说,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吹响了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冲锋号,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导向,也体现了客观务实的作风,更体现了放眼全局的视野,为新昌做好接下来很长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清晰明确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邵全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两次到新昌调研指导工作,为我们指明了“要实现与人协调、与环境和谐的发展”方向。15年来,新昌按照总书记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走出了一条从科技强到产业优、生态好的发展路子,一举实现了从省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区到国家级生态县再到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县的蝶变。

  邵全卯表示,新昌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继续坚持与人协调、与环境和谐的发展方向,以“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为引领,扬优势、补短板、强保障,不断开创美丽新昌建设新局面,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新昌力量。一要聚焦转型升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和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齐头并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做强产业发展平台。二要聚焦“四轮驱动”,增添发展活力。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人才“四个强省”导向,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提升改革撬动力,以加快省级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引领提升创新驱动力,以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为引领提升开放竞争力,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为引领提升人才集聚力,增创新时代新昌发展新优势。三要聚焦环境优化,加快城乡融合。坚持把环境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深入实施“三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把全县整体打造成一个幸福美丽的大花园。四要聚焦成果共享,改善社会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教育、医疗、社保等重大民生事业,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聚焦全面从严,强化党建保障。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新昌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

标签:见习;陈琪;新昌;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聚焦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