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水青山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08-06 09:18:58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吴静 见习记者 李子静

  天荒坪镇余村赵家堂自然村近日有了新变化:水塘清淤后,新建的拱桥已现雏形,映在水中央,与青山相呼应。“这些水塘以前布满淤泥和杂草,和周边环境不协调。”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邹鹏介绍说,结合水景观提升项目,这里被打造成了一处水景公园。

  这样的新变化,随着示范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处处可见。迎来4A级景区验收后,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再提速。旅游大巴、小型汽车、电瓶车等停车场地相继建设完成后,余村村委会停车场已经开始最后的智能化建设;不远处,3A星级厕所抓紧内部装修。在赵家堂和屠家堂两大自然村,“五线下地”工程建设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工程,两个自然村的改造提升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指挥部工作人员张兵正在现场指导。

  山石线路基完成;横路至白水湾段河道整治项目加紧建设;“两山”讲习所建设、文化礼堂提升等均有条不紊推进……据指挥部副总指挥崔列军介绍,“两山”示范区建设启动之初,计划安排任务共50项,经不断调整和优化,新增了“五线下地”、浮玉路和青临线交界节点建设等内容,最终确认建设任务52项。截至目前,已有22项完成,余下项目正按照计划推进。

  绿水青山里的新变化,村民和游客感受到了。提升改造后的“两山”大道,绿植参差、绿意错落,银杏、翠竹、朴树,刚柔并济;惊起的麻雀、悠闲的白鹭,动静相宜,织成了一幅生动和谐的生态画卷。“两山”公园旁,青翠欲滴的荷叶挨挨挤挤,荷花悠然而立,美不胜收。一条黄蓝线,让“两山”绿道实现“人车分流”,让村民和游客亲近绿意更方便。

  崔列军说,示范区的各项建设,是为了让环境更绿、乡村更美,百姓有更多享受美的好去处。自然和人更加和谐的景象,能够吸引更多人来体验、感悟,“这本身就是‘两山’理念的一种生动实践。”他说。

标签:示范区;两山;见习;李子静;吴静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