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打响五夺“大禹鼎”再夺银鼎战

发布时间:2018-08-06 09:22:52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记者从8月3日召开的全市治水半年度工作暨“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两创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已全面打响五夺“大禹鼎”再夺银鼎攻坚战役,以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建设为抓手,确保我市治水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2018年是“五水共治”碧水行动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河长制、推行湖长制的关键之年,衢州的治水成绩斐然:全面启动“碧水”计划十大行动,河长制工作保持全省领先。同时,开展十大重点碧水护卫督查,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上半年,全市13个省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9个“水十条”考核断面、7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达标率均达100%;全市出境水水质达到II类标准,考核预评估为优秀。

  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治水铁军将围绕断面水质从严管控、重点项目持续攻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美丽河湖创建提速提效、群众满意度和央媒宣传工作有所突破的目标任务全力攻坚,确保全市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出境水水质考核达到优良水平,年底考核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打造具有衢州特色的河湖综合管护体系。

标签:治水;污水零直排区;断面水质;大禹鼎;衢州;考核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