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发区重点工业企业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上半年环境信访数同比下降47.1%

发布时间:2018-07-18 07:09: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周辰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周辰)近日,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组织召开重点工业企业环保工作会议,区里化工、纺织、饮料等行业重点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生态办工作人员从环境质量、生态建设、污染防治、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等方面总结了去年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并通报了今年生态环保工作计划。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生态办表示,接下来会围绕开发区打赢生态环境提升硬仗为目标,以“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为主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随后,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就今年上半年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的这半年,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对主办的21件中央督查信访反馈件开展持续巡查,针对废气、废水、危险废物排放及治理情况开展了多次执法检查。今年上半年,环境信访总数为354件,较去年同期下降47.1%。

为推进开发区工业园区(厂区)污水集中治理工作,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会上发布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业园区(厂区)各工业企业创建要求和时间节点。据了解,到2019年底,开发区将建设成为“污水零直排区”。

8月份,开发区将全面启动污染源普查工作。会上,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动员各重点工业企业重视并配合完成污染源普查工作。

标签:环保;工业企业;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组织;环保工作会议;环境监察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