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部门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上门服务助力企业规范自行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10 07:19:2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姚国宇

  为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企业自行验收,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环保事项改革,同时也为了更好服务桐乡实体经济发展,提高项目落地投产的效率,近日,市环保局组织行政许可科、管理科、监察大队、监测站和环保所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深入企业为其提供环保验收方面“暖风”服务。据了解,这也是今年环保部门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重要举措。

  日前,环保服务团队来到了位于濮院镇的桐乡市诚信后整理有限公司,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与相关建设情况并现场查看了企业环保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后,服务团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座谈。“我们废水、废气治理设施自行验收应该怎么做?验收对危废仓库有什么要求?验收对应急预案编制有什么要求?……”面对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服务团队成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答疑解惑。与此同时,服务团队还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环保“短板”一一进行破解,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环保组团来我公司进行服务,为我们解决了不少自行验收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环保管理,按照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尽快进行项目验收,争取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后,服务团队前往位于洲泉镇的桐乡市恒富包复丝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企业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了解企业环保验收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环保“瓶颈”问题等一一给予指导。据了解,这两天服务团队还陆续走访了桐乡市恒隆化工有限公司、百丽特包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环保等方面实际难题。

  “我们将通过服务来引导并帮助企业规范环保验收,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技术水平,确保验收工作‘软着陆’,推进建设项目环保验收‘最多跑一次’改革。”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以服务桐乡经济为主线,优化服务做“加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能力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开展环保精准服务“暖风行动”,主动上门、提前介入,梳理环保“最多跑一次”改革难点和需求,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切实践行环保事项“最多跑一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标签:服务团队;验收;环保;最多跑一次;环保验收;服务;环保部门;市环保局;桐乡;改革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