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严查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和工业企业废气排放等

“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06:24:2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宁波市大气治理办公室昨天发布消息,为期一个月的“打赢蓝天保卫战”夏季专项行动全面启动,市大气治理办检查组实行市、区(县)市联动,连日来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和工业企业废气治理进行突击检查。    

  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相关调查显示,PM2.5是宁波市大气中主要污染物。其中,在本地污染源中,工业废气污染,机动车、船舶等移动源污染以及扬尘污染占据PM2.5来源的前三位。    

  半天查处8辆超标车    

  两家检测站被要求整改    

  市大气治理办检查人员对市内多家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市机动车辆第一检测站,检查人员发现了个别检测线采样管弯曲等问题。在市机动车辆第六检测站,检查人员发现1号至5号检测线过滤器受潮,个别引车员未使用三角垫、限位器等安全装置。这些问题可能会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为此,执法人员当场对两家检测站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责令检测站立即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市环保局会同市交警部门,利用遥感检测技术结合人工现场检测在镇海区对道路车辆进行了尾气检测。一个上午,共测出8辆车尾气排放超标,其中最为严重的一辆小货车,尾气排放污染物超过限定值4倍多。对于这些超标车辆,执法人员进行了处罚,要求修理复检合格后才能重新上路。    据悉,下一步宁波市将从提高新车排放标准,促进老旧车淘汰和限制使用,推广新能源车辆应用及提升油品品质等方面实施全面整治。    

  工业企业需监测废气    

  工地道路清洗喷洒要及时    

  在北仑发电厂和台塑台化,检查组发现这两家大工业企业大气治理措施到位。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并督促台塑台化加快安装VOC监测设备,以便环保部门等能及时准确掌握废气排放情况。    

  在宁波轨道交通员工宿舍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入口附近,一台喷水雾炮机正在作业,场地道路都进行了硬化处理,四周设置了连续围挡。检查组负责人说,此次被检的建设工地扬尘防治总体较好,但还存在场地道路清洗喷洒不及时、扬尘防治检查表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已要求相关企业及时整改。    

  目前宁波市正抓紧制订《宁波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PM2.5浓度明显降低、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的目标。


标签:检测;检查组;大气治理;检查人员;空气质量;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工业企业;保卫战;台塑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