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镇拆违和小区整治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18-07-04 07:18:53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王曙静 吴森邦

  “作为村干部要带头拆,只有大拆才会有大建的美好明天。”这两天,龙游县湖镇镇文林村委会主任陈春祥主动拆除了自家的围墙及其管理的老毛巾厂围墙、大门。

  文林村是龙游县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示范村,村党员干部表率示范、带头配合,引得广大村民的支持,助推了该项工作开展。村支书曾启尧介绍,6月初,村“两委”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前往江西参观学习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不少人表示,经整治提升后,村庄视野更开阔,环境更洁净。截至目前,村“两委”成员户已有6人拆除到位,另有6位党员户也已拆除到位。

  党员干部带头拆,村民群众主动跟。在马报桥村寺底袁自然村,一户村民就将自家一处80余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到位。

  湖镇原种场小区集中整治行动也同步跟进。在现场,龙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湖镇分局工作人员协助130余住户,对小区内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现象进行拆除和清理,提升小区居住环境。该分局局长包小华介绍,此次整治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前期局里进行宣传发动,下发了整治通知书,并寻找各种社会关系上门协助做好住户思想工作,得到了住户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6月27日下午5时30分,湖镇镇共拆违184户,总面积6700余平方米,其中集镇内小区130户拆除1700余平方米,农村拆除54户5000余平方米。

标签:拆除;龙游县;湖镇镇;村委会主任;毛巾厂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