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B2C”路公交车来了

未来科技城与市中心的距离更近了 通往互联网企业的公交线路都这么潮

发布时间:2018-06-22 06:56:4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近年来,位于城西的未来科技城对市民来说已经不再陌生。随着阿里巴巴、恒生科技园等高科技互联网企业入驻,未来科技城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创业路上的年轻人,交通需求也大大增加了。

  在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的孙洁,目前租住在文一西路上的一个小区,距离上班地点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车程。在她看来,未来科技城的交通配套正在慢慢提升。“乘坐公交从梦想小镇到武林广场一般需要换乘两趟公交,或者是公交换乘地铁,如果能够有一站直达的方式,就更好了。”

  从今天起,未来科技城的人们出行将更加方便了:B2线增开梦想小镇至武林广场的区间线。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这条新线路的编码为B2C路。杭州公交负责人表示,B2C(Business-to-Customer)原本是商家对客户的缩写,即“商对客”,是电子商务模式的一种。B2C线路的开通也是别出心裁,线路本身就是开往B2C企业聚集的地方,在线路名称上取巧地采用“B2C”,体现了杭州公交的互联网特色。

  近年来杭州未来科技城不断传来利好消息,交通配套逐步完善,拉近了城西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据了解,在B2C开通前,连通“市中心”与余杭区“梦想小镇”周边的路面公交只有通过在城西“换乘”286、311、148、332四条线实现。而B2C线路开通后,意味着与“市中心”距离的拉近,乘客不再需要“换乘”就可以自由来回市中心与梦想小镇,十分便捷。

  据调查显示,“梦想小镇”周边的住宅小区沿途并没有设置直达市中心的公交站点。在余杭区增设B2C线路,也是为了给周边住宅小区的市民朋友们提供便捷,方便市民出行,减少在路上的时间消耗。

  除了B2C将与市民见面,还有两条线路也将进行调整:

  由梦想小镇至汽车北站的148路,梦想小镇首班由6:30提前至6:15。

  由杭师大仓前校区南至古翠路华星路口的332路则将在“文二西路通普路口”与“府新花园北”之间增设“文二西路丰潭路口”双向停靠站(增设站点位于丰潭路地铁站A、D出口边),以进一步方便沿线市民换乘地铁2号线。


标签:未来科技城;小镇;互联网企业;梦想;市民;高科技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交通需求;换乘;科技园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