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饮用水源保护区内3家“低小散”企业被拆除

发布时间:2018-06-13 07:12: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沈红霞 臧志攀

  “轰隆隆……”近日,随着挖掘机巨臂的伸展,伴随着巨大的声响,位于乌镇镇单桥村的桐乡市力源铸钢厂、桐乡市龙翔众鑫家具厂、桐乡市华丰杭白菊专业合作社等3家“低小散”企业的拆除工作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3家企业的厂区内已近荒废,罕见人影,厂内生产设备及货物等已基本搬空。在挖掘机的强力作业下,不一会儿工夫,3家企业地块上的建筑化为一堆零零碎碎的瓦砾。

  据了解,此次拆除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是乌镇镇“退散进集”工作推进中的重要一环,而且是我市切实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晒”出的一张“成绩单”。

  饮用水源地保护来不得半点马虎!原来,当天拆除的桐乡市力源铸钢厂等3家企业位于运河桐乡饮用水源地取水口的上游区域,可能会对饮用水源地的水质带来安全隐患;根据我市饮用水源保护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这三家企业予以拆除。据市环保局环境保护三所所长徐小龙介绍,此次拆除的3家企业占地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等地面建筑全部清理完后,该地块将在6月份完成复垦,并建成高标准水田,进一步优化运河桐乡饮用水源地的生态环境。

  “目前我市共有两个饮用水源地,一个是在用的运河桐乡饮用水源地,一个是在建的大红桥港(白荡漾)桐乡饮用水源地。”市环保局环境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环保局将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的巡查力度,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饮用水安全。

标签:饮用水源地;挖掘机;企业;拆除;乌镇镇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