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让玉环温岭不再缺水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昨开工

陈奕君致电祝贺 张晓强宣布开工

发布时间:2018-05-28 09:21:53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5月27日上午,玉环市清港镇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净水厂厂址内彩旗飘飘,数台挖掘机排成一列。当天,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陈奕君专门致电表示祝贺,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加快推进,早日建成这一幸福工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宣布工程开工。市领导周先苗、郑敏强、褚义军参加。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是继在建的台州市引水工程之后,我市又一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以长潭水库、朱溪水库为源头,以黄岩区院桥镇占堂村为起点,接入台州市引水工程原水管线,途经温岭市、玉环市。在温岭市大溪镇设置接口向温岭供水,在玉环市清港镇新建净水厂,并接入玉环市清水管网。输水线路总长39.88公里,总投资18.46亿元。近期设计供水规模15万吨/日,最终规模30万吨/日。项目实施后,台州南片“三区两市”将形成“两纵两横”的供水格局,将彻底告别玉环及温岭当前的用水紧张局面,整个台州南片安全供水将上一个新台阶。

  百里引清泉,发展惠民生。对于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2月5日市委常委会决定到5月22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98天时间获得了项目审批,领跑了台州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可研报批最快速度。同时,在台州、玉环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市水务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迅速推进,112天就实现了开工建设,充分体现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

  市水务集团、玉环市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南部湾区引水工程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他们将始终牢记市委、市政府的嘱托,把南部湾区引水工程作为头号民生项目来建设,全力确保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如期建成。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开工仪式。

标签:南部;净水;开工仪式;义军;市委书记;幸福工程;挖掘机;水务;玉环市清港镇;重大基础设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