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

椒江:“清零行动”助建“美丽府城”

发布时间:2018-05-10 09:16:35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陈胡南 记者 吴景赟

  5月9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椒江海门街道滨江一号违建用地上的一整片铁皮顶厂房应声倒下,标志着椒江“三改一拆”领导包干件集中清零行动正式开启。

  下陈街道南野份村3家违章企业开始自拆;三甲街道新王村280平方米厂房进行拆除;前所街道继续拆除上徐村应拆未拆老屋……短短一天时间,椒江就拆除违建15处,拆违面积7.15万平方米。

  存在多年的连片、整体违法,涉及人员多、安全隐患严重,是拆违中的“硬骨头”。“我们不管违建涉及什么背景,对待违建全部一视同仁,将集中连片违建作为拆除重点,连片拆、整体拆、一体拆,全力啃下违建‘硬骨头’。”区“三改一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领导包干违建“硬骨头”,集中打擂破难“比进度”。今年以来,椒江区将528宗违建“硬骨头”分街道建立街道领导包干项目清单,比力度,看进度。

  “第20次集中行动周排名:白云第一、海门第二、下陈第三……领导包干交办件总数528件,完成362件,得分前二为下陈、海门,后二为章安、农场……”每次考核排名出炉后,区“三改一拆”办都会以短信形式对考核结果进行公布。这是椒江区“三改一拆”办推出的考核评定机制,针对各街道不同的工作进度,晒出成绩,亮点和不足一目了然。

  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末位街道领导表态发言。一次次“擂台比拼”为基层注入了比拼赶超、力争一流的激情和活力。

  “‘三改一拆’行动伊始,椒江就将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作为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支点。”区“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说。

  “三改”和高效利用拆后土地,为椒江推进“美丽府城”建设提供了空间,一大批历史欠账的基础设施项目得以加快落地,公共服务大幅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今年以来,椒江区共组织集中拆违行动20次。1-4月,全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6.15万平方米,累计拆后利用率83.57%;实施城中村拆迁改造1993户,旧厂区改造15.02万平方米,旧住宅改造10万平方米。

  拆改落定,未来可期。不论是人居环境、城市品质,还是商贸业态,“三改一拆”留给“美丽府城”的,是更多发展机遇,更美发展环境。

标签:三改一拆;硬骨头;厂房;街道;挖掘机;用地;美丽府城;基础设施项目;安全隐患;城市功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