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椒江环保邀请 公众参与执法

发布时间:2018-06-04 09:12:30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公众参与执法”一直是六五环境日广场宣传的一项重要活动。6月3日上午,6名环保志愿者跟随椒江区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企业查违法。

  上午9点,微风。人员集合后跟着椒江环境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前往外沙岩头医化园区。

  刚到台州恒虹印染砂洗有限公司门口,墙壁上损坏的显示屏就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企业的显示屏跟排污的监控系统相连,在线监控数据会直接在上面显示出来,市民可以看到企业实时排放的数据。”椒江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卫介绍,像这家企业显示屏损坏的情况,明显不符合要求,需要限期整改。

  走进厂房,执法人员直奔公司的废水处理设施,对所排废水进行取样,并详细查看了企业刷卡排污监控室的运行数据。

  “我们生产后的废水都是经过处理的,符合排放要求后,再排入市政管网。”公司环保负责人说。

  企业废水通过管道进入入网口。在入网口,执法人员发现管道口处于液面下方,难以判断所排放的废水颜色。王卫表示,将责令企业在一个月内对废水排放管道位置进行整改,确保排放管管口处于液面上方。

  随后,执法人员和志愿者前往浙江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排污设施,让志愿者大感意外。

  去年8月开始,该公司投入400多万元对企业的溶剂回收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原先的脏乱差情况一去不返,“以离心机为例,整改前的离心机不是全封闭的,每次运行都有不少溶剂被甩出来。”公司环保负责人陈琦指着一台全封闭的离心机介绍,那时候地面又黏又脏,气味刺鼻,人都没法靠近。

  “这么干净整洁,真想不出以前是什么样子。”志愿者沈赛娟说,“看来企业如果有决心,环保问题还是能解决的。”

  在山东十塘的一段,执法人员邀请志愿者参观了正在调试的 “一厂一管”设施。今后,园区企业的污水将通过每个企业专有管道进行排放,集中监管,杜绝企业偷排行为。

标签:执法人员;志愿者;废水;离心机;显示屏;环境监察大队;环保志愿者;保护环境;溶剂;公众参与执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