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6月20日前完成重点区域整治

​余杭街道出实招要啃下“堆场整治”硬骨头

发布时间:2018-05-25 07:31:43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金昌才

  昨日,记者从余杭街道获悉,该街道已于上午将第一批23个堆场集中整治行动的负面清单下发到涉及的7个行政村,力求整治工作尽快取得成果,全面提升辖区环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堆场整治工作,确保在6月20日前完成重点区域的堆场整治工作。

  为使辖区各类堆场的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余杭街道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堆场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形成各责任科办、职能部门、村社条块结合的责任落实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确实抓好堆场集中整治行动。经过排查,余杭街道已列出第一批23个堆场整治的负面清单,涉及7个村。按照整治方案,街道将分四个阶段开展工作,在6月20日前完成重点区域整治,9月底前完成面上整治工作。

  “余杭国土所负责违法用地的查处工作,查违办负责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在街道的一份会议纪要上,记者看到了针对堆场整治的明确分工。为了啃下“堆场整治”这块硬骨头,目前街道已将第一批23个堆场整治的任务落实到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分工明确,各部门协同作战。

  在具体操作上,余杭街道采用滚动推进的方式,边排查边整治。在此基础上,按照一堆场一方案的原则,落实专班推进。对整治期限到期拒不配合的,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强制关停取缔。“堆场清理后,按照宜绿尽绿的原则,安排专人进行绿化和补植,切实提升绿化品质,与周边环境自然融合。”余杭街道城建科科长孙卫表示。

  在责任落实上,街道组建了由美丽办、人大、党群、纪工委等组成的督查组,每周开展一次督查,并将堆场的督查作为全域基础环境整治督查的重点内容,对推进情况密切跟踪,及时进行通报,解决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落实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弹回潮。

标签:街道;余杭;督查;清单;辖区;相关执法部门;行政村;长效机制;会议纪要;基础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