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执法队员“摇身一变”水域生态维护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06:20: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黄佳莉

  眼下气温渐渐变热,这个时候吃点河虾湖蟹,伴点小酒好不惬意,因此,就有不少人呼朋唤友,背上电瓶到河里面“小搞搞”或是往河里扔个地笼、撒个丝网,电上些小鱼、兜上些虾蟹贝……而就是这点“小搞搞”,对水中的水生物来说却是一场灭顶之灾,对水环境也是颠覆式的破坏。

  记者了解到,随着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改革,乌镇和崇福作为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区域,对新划转的涉及水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规定具有行政处罚权。为维持生态平衡,根据《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乌镇分局在对镇区水域清地笼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连同镇五水共治办对西浜村五公里多水域的地笼进行了清理。

  “由于传统的地笼较易被发现,现在的地笼变得越来越隐蔽,偷放地笼人员往往用小泡沫、塑料瓶、小红旗等极易隐藏的物品作为记号,当发现执法人员开展清理时,可以偷偷地将浮标割除,地笼便难以被发现,大大增加了执法部门的清理难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乌镇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过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火眼金睛”,乌镇分局执法队员对隐藏的地笼网进行了大规模的清除,截至目前,共清除大小地笼及丝网30余张。同时,对漂浮在水面的垃圾,执法人员也进行了同步清理,而网内的小鱼小虾也都被队员们放回了河道内。“接下来,分局将继续加强监管,连同相关部门,共同维护良好水体环境,保障河道清理整治行动成效。”乌镇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丝网;乌镇分局;小搞搞;吕兆元;黄佳莉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