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河山在嘉兴市率先完成“拔钉清障”攻坚任务

发布时间:2018-04-10 06:52: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姚 莉

  “轰隆隆……”昨天上午,伴随着长臂挖机的马达声,位于河山镇五泾村史家角组的一栋占地300多平方米的楼房轰然倒塌……“今天拆除的征迁房屋位于河山工业区内,房屋顺利拆除也为河山腾出了近60亩的工业用地,接下来,河山将在此地引进相关的新材料项目,进一步发展壮大河山实体经济。”河山镇党委副书记李新海表示,拆除的征迁房屋是河山镇2018年“拔钉清障”市级任务的最后一处,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标志着河山率先在我市完成了本年度“拔钉清障”任务。

  “钉钉子”通常不是一锤就能钉死的,往往需要一锤一锤不断敲打才能钉牢靠,如何打好“拔钉清障攻坚战”这场关键战役?这就要我们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拔钉子”的工作中发挥出“钉钉子”的精神。“房屋征迁工作不可能一天两天就能做好,它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谈起征迁工作时,五泾村党总支书记张国强有说不完的话,去年以来,镇村两级领导多次对河山镇存在征迁遗留问题的农户开展了上门走访,向他们宣传征迁政策,与征迁户同轴转,共同寻求问题解决办法。“有时候我们白天过去他们不在,那我们就利用下班时间,选择夜里再过去,主动站在征迁户的角度与他们进行沟通,久而久之,征迁农户也逐渐理解了政府的政策,同时对我们也放下了戒备。”张国强说,目前市级任务已全部签订了征迁协议,并顺利进行了征迁房屋的拆除工作。

  五泾村征迁房屋拆除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东浜头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更是热火朝天。记者了解到,4月8日上午,桐乡举行了2018年一季度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位于河山镇东浜头村的桐乡市景丰纺织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技改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这块土地原先是村里的规划建设用地,之前这边是农种场,主要用于果园种植、鱼塘养殖等。”东浜头村村委会主任陆春雷介绍道,近几年来,为了进一步促进河山工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土地利用率,河山镇通过正常的土地征迁手续,对该地原有的农种场进行征收征迁,目前,总投资1.1亿元的年产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5600万米搬迁技改项目(桐乡市景丰纺织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技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2019年竣工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2.58亿元。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据河山镇党委委员沈伟强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河山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有效保障重点项目加速实施,去年,河山镇在我市率先启动了“拔钉清障”这项工作,“经过前期的调查排摸,我们共确定了23户‘拔钉清障’的具体对象,借助我市打好‘拔钉清障攻坚战’的东风,截至目前,我们累计完成签约并拆除21户,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腾出了近150亩用地,其中两户是2018年嘉兴市‘拔钉清障攻坚战’中涉及的攻坚项目。”沈伟强告诉记者。

  率先完成本年度“拔钉清障”市级任务只是河山打好“拔钉清障攻坚战”的一个开端。“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在攻克21户征迁户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工作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年内完成剩余两户征迁户的签约拆除。”沈伟强表示。针对拆后用地的规划,沈伟强则坦言:“用‘项目在等地’来形容现在的状态再合适不过了,接下来,针对腾出来的工业用地,我们将有目标和有方向地引进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项目,针对商业用地,我们将根据镇区的整体规划,加快土地拍卖,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推进河山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标签:清障;河山;河山镇;吕兆元;姚莉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