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全力推进“五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14 07: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通讯员 冯燕雨

  日前,嘉兴城南工业园区二期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位于骏力路573号的广厦租赁厂房,正加紧进行外立面改造、内部装修施工,这里即将迎来一家中高端汽车品牌——上汽名爵。

  3月28日,城南街道举行深入实施“五个突破年”活动暨“五大攻坚战”誓师大会。号角吹响以来,街道上下以“等不起、耗不起、拖不起”的紧迫感,全力投入,不懈奋斗,坚决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

  据介绍,广厦租赁厂房内,原本的承租户是嘉兴市肯帝亚制衣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服装贴牌加工,长期面临经营不善、效益低下的困局。“2017年度,单位面积税收贡献率仅仅只有每平方米99元,而且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6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里凌乱不堪,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服装辅料、成品、半成品等易燃物品胡乱堆放,堵塞消防通道,曾多次被街道安监部门列为安全隐患重点整治对象。”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今年街道“五大攻坚战”活动实施以来,街道工作组多次上门对接,着力引导广厦租赁淘汰落后产能,积极谋求转型。经过多次及时有效的沟通,最终促成了此次“退二进三”。年初,广厦租赁主动与肯帝亚公司解除租赁合同,并结合城南汽车精品文化街区的产业布局、功能定位,着手对原厂房的外立面及内部空间进行针对性的设计改造。近期经过街道和城南汽车商会的牵线搭桥,广厦租赁顺利与上汽名爵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另一高端汽车品牌也正在洽谈。

  “上汽名爵”的引进,不仅为城南汽车精品文化街区的发展壮大增添了新力量,也标志着城南工业园区“退二进三”取得新成绩,街道实施“五大攻坚战”活动取得新突破。“五大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各个工作组的工作都抓得很紧。大家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许多工作也按照既定计划和目标顺利推进。”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街道上下已经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比学赶超破难题的氛围。

  打响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攻坚战”,街道各征迁工作组积极上门,走访企业,分析形势、讲解政策,苦口婆心劝导企业主动腾退。截至5月11日,浙江优杰特商贸有限公司、天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倍升电子有限公司和纵横工程纤维有限公司4家企业已经完成评估,另有松辉国际工艺品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腾退,已腾空厂房1.28万平方米,剩余厂房也正在陆续腾退。“评估完成后,我们会和业主进一步沟通,全力加速腾退。”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攻坚战腾退征迁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运河新区提升、精品街区打造攻坚战的深入开展,运河新区环境面貌不断刷新。攻坚战打响以来,街道对运河新区人行道免费停车位数量和严重违停情况仔细排摸,发现运河新区人行道上设有免费停车位的路段有文博路、文昌路等9条路段,停车位共802个,并长时间处于饱和状态,违停现象主要集中在楫川路、春蚕路等6条路段,每天违停的车辆超过190辆。下一步,根据摸底情况,街道将采取针对性举措,做好车辆停放的管理工作。

  环境整治中,城南街道还铁腕执法,成功拆除了运河新区至诚路的废品收购站,拆除面积共计110平方米,并在5月7日至11日,清理违法广告牌、横幅1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劝离乱设摊7处。同时,街道还投资6万元,完成了21世纪外国语学校的围墙修补和彩绘工作,投资30万元对前期调查发现的绿化破损、缺失的地块进行了清理和补植,不断美化运河新区环境。

  “五大攻坚战打响后,大家工作热情高,战出了新的精神风貌,也战出了新的发展业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干事创业、解疑破难的氛围,不断创新完善方法,推进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攻坚战;工业园区;厂房;租赁;上汽;街道;运河;高端汽车;五大攻坚战;停车位;品牌;汽车精品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