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实现生态管护员“户均一岗”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5-11 14:24:46 来源:中新网

  记者11日从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实现生态管护员“户均一岗”全覆盖。

  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将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扎陵湖—鄂陵湖和星星海2个保护分区,以及与保护分区重叠的水利风景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国家和国际湿地等归并整合。面积1.91万平方公里,海拔4200米以上。园区包括玛多县的黄河乡、扎陵湖乡、玛查理镇,涉及19个行政村,2687户741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96户3161人。

  玛多县委宣传部介绍,为实现园区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园区建立健全了生态公益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和考核体系,全面完成全县2167名(园区内1684名)生态管护员的设置、培训、上岗工作并实现动态管理。目前已经实现了园区内生态管护员“户均一岗”全覆盖。

  在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线上线下工作时,园区建立了玛多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微信群和微信群台账,并安排专人统计、核实、督办问题整改情况,使其反映的生态环保等方面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园区开展了以“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共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为主题的专项行动和“绿盾2017”监督执法检查。成功告破“7.26”非法捕杀藏野驴案和“8.23”非法采金案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确保了园区县域草原、湿地、野生动物等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的安全。

标签:园区;国家公园;黄河;生态;户均一岗;生态资源; 7.26; 8.23;宣传部;水产种质资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