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道场打造休闲旅游“后花园”

发布时间:2018-04-16 09:23:3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吉昌昌 通讯员 陈志恒

  “这里真是一个看梨花的好地方,随手一拍都是美图。”近日,吴兴区道场乡土蛋哥家庭农场人头攒动,梨花仙子表演、亲子互动游戏、烧野火饭、最美梨花摄影大赛等项目火热开展。

  近年来,道场乡加快南郊地区开发建设,在保持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串联文化遗迹,展现具有湖州特色的历史文化,并配套基本的旅游服务设施和丰富多彩的户内户外活动内容,打造休闲假期花园。
  菰城村冠云山农庄的百亩桃林目前花开正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这里曾经是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山,“这片桃园就是矿山整治复绿的成果。”菰城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九里红生态农庄如今也成了村民开展休闲娱乐活动的首选之地。“现在村里条件好了,大家办婚宴、生日宴也都会到我们这儿来,周末还有许多来自上海、杭州的客人。”农庄主人石晓龙说。
  道路建设串起了南郊的风景线。“我们正沿着梁希绿道积极整合土地资源,建造占地约160亩以樱花为主的苗圃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游人观赏樱花的好去处。 ”该乡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依托南郊风景带的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标签:梨花;樱花;湖州;旅游服务设施;家庭农场;废弃矿山;环境效益;历史文化;苗圃基地;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