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女大学生从垃圾中淘金

发布时间:2018-04-16 09:20:5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吴艺

  4月一上来,殳露露就由打工者变成了创业者。她创办的湖州荣炜建筑垃圾清运服务有限公司10日正式运营,主要从事建筑垃圾回收、分类、治理、再生等,兼河道蓝藻治理以及环境治理。她说,创业源于太湖旅游度假区长田漾湿地管理处为大学生搭建的创业平台。    

  1996年出生的小殳今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之前做过保险公司业务员、装修公司行政人员,“这些工作虽然没什么压力,但感觉自己的青春在一锅温吞水中,总缺少了什么。”在与长田漾湿地管理处接触几次后,她毅然选择了自己创业。    

  小殳选择在垃圾中淘金,和长田漾管理处制定实施的人才政策密不可分。该处有针对性地做引导,让绿色发展意识扎根于大学生心中。    

  入住度假区的人越来越多,各小区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没有固定的转运处,以致垃圾滞留或随意丢弃路边的现象时有发生,与美丽南太湖的生态环境不协调。小殳在父亲的支持下,来到长田漾管理处提供的3600平方米基地上开始了创业。    

  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建筑垃圾在经过分拣后,水泥砖块可卖到10元每吨,而分离出的废旧钢筋能卖到5000元每吨。公司已经和区域内建开小区、翠苑小区的物业签署了建筑垃圾转运协议。    

  在企业基地,记者看到陆续有满载垃圾的货车进出,工人在进行垃圾分类。目前企业租用了叉车、铲车等设备,日处理垃圾1500吨,可回收的垃圾变为发电厂的能源,纯建筑垃圾用于项目场地的平整,有毒垃圾被运至专门的处理地点。    

  小殳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的公司计划再招聘一些大学生,等运作正常形成规模后,打算购买1000多万元专门处理垃圾的设备,“输进去的是水泥砖块垃圾,出来的却是用于生产水泥的粉末,相当于所有的建筑垃圾全部都可以重复利用。”

标签:建筑垃圾;垃圾;管理处;大学生;处理垃圾;水泥砖块;湿地;保险公司业务员;创业平台;人才政策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