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季度排行榜出炉

已达标小城镇中六里集镇、黄湾镇、王店镇、钟埭集镇居前四位

发布时间:2018-04-16 07:16: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钟永山

  昨天,记者从市整治办获悉,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季度排行榜已经出炉,2、3月份巡查考核平均得分90.77分,其中29个已达标小城镇平均得分93.04分,得分排名前四位的是六里集镇、黄湾镇、王店镇、钟埭集镇;41个计划达标小城镇平均得分89.16分,得分排名前六位的是大云镇、斜桥集镇、周王庙镇、斜桥镇、沈荡镇、澉浦镇。各县(市、区)2、3月份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考核得分平均值排名前三位的是海宁市、海盐县、南湖区。

  “今年是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决胜之年。1至3月,我市各地翻篇归零再出发,积极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我市全域整治的要求,从2月起,市整治办按照调整后的《2018年嘉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巡查考核办法》,对全市70个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巡查考核。市整治办工作人员在巡查暗访中发现,部分小城镇项目建设进展较慢,仍然注重“核心区”整治,未按整治要求,在全域范围内进行对标检查,重新梳理整治项目。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也急需加强,各地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扣分点”较多,部分已达标小城镇道乱占、车乱停现象出现反弹。

  市整治办要求,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全域整治、综合整治、对标整治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快问题点位的排查,以问题为导向,重新排定整治项目,按照分片包干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要加快推进速度,尤其是列入今年上半年达标计划的13个小城镇要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要坚持建管并重,常态化加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据了解,按照我市全域整治的要求,今年部分小城镇对整治项目进行了调整,全市70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总数2279个,到3月底已开工2185个,平均开工率为95.88%,其中列前三位的是嘉兴港区、嘉善县、南湖区。目前,全市2017年已达标的29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数1106个,已全部开工。列入2018年达标计划的41


标签:城镇;城镇环境;全市小城镇;集镇;排行榜;综合整治情况;平均开工率;整治;长效机制;分片包干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